新品种马铃薯展示园让薯农放心
发布时间:1970-01-01 08:33:28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  作者:何佳

  马铃薯生产是建平县主要一大支柱产业,但由于品种单一、混杂退化现象比较严重,这是造成一季作物马铃薯产量低、效益差的主要因素,也是多年来农民一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今年,县农业中心在建平镇开展国家级马铃薯高产创建活动时,特别在老官杖子村阮家地组建立了马铃薯新品种展示园,以展示园为窗口,辐射全镇及周边地区马铃薯生产。展示园新品种展示分为三大类:一是菜用和淀粉加工兼用型;二是淀粉加工专用型;三是油炸薯条专用型。展示品种8个,有大西洋、1533、夏坡蒂、粉吹雪、吉杂、建薯1号、紫花白和克新1号,全部为脱毒种薯,以当地主栽品种克新1号为对照。
  在苗期不同品种已展现出了不同的生长特征与特性,通过组织当地农民观摩,已经引起他们的关注,有很多农户不断向县乡两级技术部门咨询、了解展示品种的适应性及长势情况。通过试验、示范、展示,达到了丰富品种资源的目的,并筛选出更适应全县马铃薯生产的当家品种,达到高产稳产,推进建平马铃薯产业的快速发展。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