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特产之乡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1970-01-01 08:33:28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  作者:何佳

中央电视台与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委会配合组织特产之乡宣传推广活动,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第七套节目中以多时段、大频率反复播出的形式就全国惠农重要网络平台: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中国农资供销网、中国三农市场网、中国三农资讯网、中国乡村网以及全国特产之乡的改革经验、发展特色、文化教育、人民生活、经济状况、发展规划等进行全面报道。

中央电视台特产之乡宣传推广活动的有如下6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1、全国惠农重要网络平台的展示宣传

中央电视台与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委会配合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第七套节目中,

200810月起对全国惠农重要网络平台中农兴业网团以及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中国农资供销网、中国三农市场网、中国三农资讯网、中国乡村网展开多时段、大频率反复播出的形式宣传,展示中农兴业网团及其五大网站对于我国三农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2.中国特产之乡专题片制作

成立“中国特产之乡”摄制工作部,全面负责中国特产之乡专题片的文稿、制片、风格、制式、拍摄、剪辑、配音、合成的审查工作。以省为单位组织摄制组,按照“中国特产之乡”摄制工作部的总体要求进行前期采访拍摄,后期制作合成的具体落实。

中国特产之乡专题片分为专题播出版(5分钟)、资料留存版(20分钟)和英文播音版(20分钟)三个不同版本,为《中国特产之乡》音像光盘的出版积累资料,适合不同电视台的播出需要。

3.中国特产之乡专题报道

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第七套节目和各地县以上电视台的涉农节目中,设立中国

特产之乡专题报道栏目,有计划地以专题节目的形式进行中国特产之乡专题报道。

中国特产之乡专题报道既是综合内容的全面展示、又突出特产之乡的独特风韵。是一乡一景的风景区,又是中国特产之乡的风景线。

4.品牌特产展播

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第七套节目和各地县以上电视台的涉农节目中,设立中国

特产之乡品牌特产展播栏目,为中国特产之乡插上经济的翅膀,突出品牌特产的展播。从特产产品的品名、产地、规格、售价、品质、功能、特色到产品的文化历史、名人逸事、典故传说、传奇故事、流派传人、独门绝技以及产品自身的卓越品质、高超工艺、精巧构思、独特造型等特产品牌的综合展播,为中国特产之乡的品牌特产走出乡镇、红遍全国、走向世界鸣锣开道。

5.特产之乡巡礼

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第七套节目和各地县以上电视台的涉农节目中,设立中国

特产之乡巡礼栏目,此节目共13,与中国特产之乡的13个分类相对应,即《中国鲜果之乡》、《中国干果之乡》、《中国特色商品之乡》、《中国特色酿造之乡》、《中国地方特产之乡》、《中国蔬菜之乡》、《中国特色旅游之乡》、《中国花卉之乡》、《中国种植之乡》、《中国养殖之乡》、《中华名镇》、《中国传统产业之乡》、《中国药材之乡》,通过特产之乡巡礼节目,在横向和纵向的结合上展示各类特产之乡的时代风貌.

6.中国特产系列讲座

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第七套节目和各地县以上电视台的涉农节目中,设立中国

特产系列讲座栏目,以特产文化为主要切入点, 打开我国特产文化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风情典故、地域传闻、未解之谜、奇谈异事、历史人物、名人逸事、流派传人、独门绝技等知识宝库,突出其历史性、民族性、神奇性和知识性。

中国特产系列讲座作为特产文化专题节目,对于挖掘我国特产文化内涵,增强社会特产文化意识,弘扬特产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将较长时期开展下去。

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委会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