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乡镇》系列全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1970-01-01 08:33:28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  作者:何佳

《中国特色乡镇》系列全书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形势的需要,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展示全国各地有突出特色、突出成绩乡镇的新形象、新面貌、新经验,促进农村改革、促进经济建设的进一步健康发展而特别组织编辑的大型书库。

《中国特色乡镇》系列全书是一套面向全国及海外发行,全面展现全国各地有突出特色、突出成绩乡镇的改革风貌,全书共分《中国鲜果之乡》专集、《中国干果之乡》专集、《中国特色商品之乡》专集、《中国特色酿造之乡》专集、《中国地方特产之乡》专集、《中国蔬菜之乡》专集、《中国特色旅游之乡》专集、《中国花卉之乡》专集、《中国种植之乡》专集、《中国养殖之乡》专集、《中华名镇》专集、《中国传统产业之乡》专集、《中国药材之乡》专集等十余个专集,每个专集十个分册(乡镇),每个乡镇独立成册,共计100余册。

《中国特色乡镇》丛书拟定为 32开本(880×1230 封面157铜版 覆亮膜 彩插 128铜版 16个彩页 内文60胶版 印张6 192个页码 印数50000 (总印数5000000册)字数90千字(内文字号5)中国城市出版社出版

《中国特色乡镇》系列全书的编辑宗旨是全面、系统、翔实、完整地采编全国各地特色乡镇的综合信息,宣传他们的新鲜经验、展现他们的崭新面貌、在一定意义上对于全国各地乡镇的经济发展起到指导或引导作用,具有一定的艺术鉴赏性和系统性、权威性、指导性。

《中国特色乡镇》系列全书内容定位:服务社会、服务乡镇、服务于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内容注重服务功能系统完整、服务信息翔实准确;发行对象定位:全国各地乡镇、各有关研究机构、各有关经济单位、各图书馆。版式设计:力求简洁新颖、特点突出。

《中国特色乡镇》系列丛书200935~61日,落实100家中国特色乡镇入选单位。200962~831,落实100家中国特色乡镇的组稿工作。200991~121日,全面完成50册《中国特色乡镇》图书的编辑工作。20105月之前出版发行。

《中国特色乡镇》系列全书各册编辑内容为:

第一部分:地区综述

《中国特色乡镇》系列全书全面介绍本乡镇的地理位置、行政区划、历史延革、改革经验、经济特色、气候特点、自然条件、社会政治、文化教育、人民生活、发展状况及近期发展规划。

第二部分:乡镇特色

1)、本乡镇较为集中的行业(产业)基本情况(本行业[产业]历史追踪、领导体系、内容、规模、特点、成就以及发展方向和远景目标)。

2)、有关本乡镇较为集中的行业[产业]的政策内容(政府关于行业[产业]开发建设的政策规定、有关行业[产业]发展的招商引资条件、合作项目等政策规定)。

3)、有关招商引资、合作项目具体内容。

4)、本乡镇企业名录(企业名称、地址、电话、联系人及产品规格、性能、供应量、参考价格等)。

5)、本乡镇有关获奖情况及有关彩色图片。

6)、根据各乡镇的具体情况增加各自特色内容。

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委会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