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五网信息发布平台惠农活动
发布时间:1970-01-01 08:33:28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  作者:温文

中农兴业网团是中农兴业信息咨询中心机关网站的合称为网团,旗下共含中国三农资讯网、中国三农市场网、中国乡村网、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中国农资供销网等五个涉农专业网站和中农兴业网团管理中心网站。中农兴业网团是促进中国三农事业健康发展的全国性权威专业三农网络团体,是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的主推网站群。

中农兴业网团以服务中农兴业信息咨询中心及中国三农资讯交流和三农买卖交易为工作核心,为中农兴业网团会员及全国三农相关党政机关、团体、企业和个人建立以三农信息发布和商贸服务为一体的网络平台。是贯彻落实《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总体部署和党的十七大指出的“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精神的重点工程。旨在为中农兴业网团会员、广大三农相关党政机关、团体、企业和个人提供三农综合资讯服务和交易平台。

中农兴业信息咨询中心是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的承办单位,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委会在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协同中国三农产业协会、中国新农村发展建设协会、中国乡村网、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中国农资供销网、中国三农市场网、中国三农资讯网、《中国乡村》杂志社、《中国三农》杂志社等单位,成立的以促进中国三农事业发展为中心的专业信息机构。现有大型工具书年鉴、期刊、网站等多个信息传媒载体和农产展销会、农技推广会、农产认证评选活动、三农项目投资赞助公益活动及国家推广的涉农优势项目。

中农兴业网团专业打造适合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团体、企业涉农机构和个人以及各个三农经济单位发布各类资讯和电子商务的网团、是有组织有计划地发布三农供求信息和采集三农市场流通信息的综合网络平台。本网团以为中农兴业信息咨询中心机关服务、为中农兴业网团会员服务、为全国三农相关党政机关、团体、企业和个人服务为基本出发点、采用会员制的服务模式,为中农兴业网团会员、全国三农相关党政机关、团体、企业和个人提供三农产品信息发布平台和三农产品网上交易平台,全面提供有关三农的咨询信息以及最新的动态资讯。为三农事业市场化、信息化建设服务。为中农兴业网团会员及全国三农相关党政机关、团体、企业和个人开通一个方便、快捷的获取三农信息的通道。

中农兴业网团是集权威性、指导性、商贸性、规范性、服务性、实用性、科技性为一体的商务网络平台。本网团在全国各市级城市设有办事机构或代理单位,主要负责信息采集发布和会员服务管理工作,本网团向全国县级以上三农相关管理部门以及各地区、各类别的三农协会、机构、部门、组织无偿提供中农兴业网团网站的资讯发布系统服务。面向全社会开放式会员式服务运作模式。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工作方针,中农兴业网团及其五个核心网站特向全国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各涉农部门、机构、组织免费赠送政务会员后台、向全国各地乡村赠送补贴性网站后台、同时面向全国建立地市级工作站。

中农兴业网团五个核心网站共有158个频道,1058个专栏。具有强大的资讯采集功能、电子商务功能、信息发布功能、文化传播功能、科教服务功能、知识收录功能、企业在线功能、交流互动功能以及三农门户功能等九大服务体系。

中农兴业网团——五网信息发布平台惠农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的广泛进行,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总体部署的重点工程。必将推动我国三农事业的进一步开展,促进农村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进一步实现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宏伟目标!

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委会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