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委会赠网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1970-01-01 08:33:28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  作者:温文

  本网讯,近日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在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理事会把历经多年努力,打造出以中国三农资讯网、中国乡村网、中国三农市场网、中国农资供销网、中国农副产品供销网等五个核心网站及数百个加盟网站组成的中国三农信息发布应用系统平台,现面向全国县以上党政机关各部门涉农机构无偿提供网络系统发布及应用服务。这将为国家涉农政策、政务的有效传播和各地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又一高效快捷的信息通道。
  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国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各级各类涉农机构部门共有12万8千多个,按照党的十七大三中全会精神,及《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总体部署和农业部《全国农业和农村信息化建设总体框架(2007——2015年)》要求。遵循“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力量参与,完善运行机制,实现多方共赢,服务亿万农民”的基本原则,中国农村兴业工程组委会于2008年10月13日启动面向全国党政机关涉农部门机构开展赠送中农兴业网络发布系统平台(
www.znxy.org.cn)应用服务至今全国各地己有近万个政府部门积极响应并参。
  据中农兴业网团管理中心(
www.znxy.org.cn)负责人介绍,中农兴业网络发布系统应用平台,为地方政府独立自主的发布其资讯和网络政务及经贸交流应用提供不限时不限量无条件全方位服务,并着重帮助地方政府及企业找资金、找项目、找销路、做推广、创品牌、建功德提供资讯及途径和资源,中农兴业网团五个涉农核心网站拥有的128频道、1058栏目,准确、及时、高效、便捷地传达党和国家新农村建设的大政方针及各项惠农兴农工程活动,广泛、系统、真实、客观地传递各级政府涉农职能部门及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关于三农发展建设方面的信息,通过中农兴业网团五大涉农网站的开放式服务让社会各界与广大农民、农村、农业的各方面信息有效地交流互动。从而形成中国第一家三农信息交流和三农商贸服务的网络惠农服务平台。
  中农兴业网团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近期网团还会面向全国各地各类涉农社团组织无偿提供中农兴业网团五大涉农网站资讯发布系统服务和科教商贸交流服务平台。为全国各地各类学会、协会、商会、研究会、联合会提供务实高效的网络信息发布服务和科教商贸服务。并在服务过程中逐步完善和健全网络服务内容和应用体系。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