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产年鉴》(2009年版)征稿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1970-01-01 08:33:29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  作者:何佳

《中国特产年鉴》(2009年版)征稿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日前从中国特产协会获悉,《中国特产年鉴》(2009年版)征稿工作于2009年5月8日正式启动,揭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首部全国范围内的中国特色产业类权威工具书编辑出版工作的序幕。
  从1949到2009,六十年来,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发展中国家慢慢走向繁荣。为庆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为纪念六十年来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国特产协会协同国家有关部门、特产行业组织及专家学者组成专业、权威的编审委员会,由国家相关部门拨付专项资金,负责编撰中国首部特产类历史性巨著——《中国特产年鉴》。
  《中国特产年鉴》是中国特产协会为祖国六十周年大庆献上的贺礼,该年鉴填补了中国特色产业类权威工具书的空白,是一部史诗性巨著。《中国特产年鉴》内容丰富,囊括了中国三十四个省区的各个特色产业,涵盖了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各个特色企业和产品。初定为三卷,以全国各地特产地、特产企业和特色产品为主要收录对象,记录下中国特色产业的发展。但因国家未设立专门的特产行业管理机构,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编撰工作,《中国特产年鉴》编委会直接向各地特色乡镇和各地龙头企业直接进行稿件征集,所有稿件内容将刊载在《中国特产年鉴》中。
  《中国特产年鉴》以全国各地特产地、特产企业和特色产品为主要收录对象,是中国首部特产年鉴。初步设置以篇目、分目、条目为主的基本框架形式,部分内容在分目与条目间增设子目。行文按照年鉴通例,以语体文和记叙体进行编写。
中国特产年鉴(2009年版)整体上分为上、中、下三卷。每卷书由封面、编辑说明、编委会及编辑部名单、撰稿员名单、目录、正文、图片、索引、封底等组成。
每一卷的编排体例按照篇目、分目、条目的基本框架,可根据每卷内容情况,酌情增加子目或类目。
  每册书采用十六开的开本形式,尺寸为188×265mm的尺寸大小,版心尺寸141×210mm.正文字号采用四号字,行间距为10.5磅,每页字数大约725字。
每册大概用38个印张,共计六百页。
  《中国特产年鉴》编委会隆重面向全国各地的市县宣传部、史志办、发改委、特产管理等部门以及各地区、乡镇、特产生产、经营、管理、合作等基层组织征集稿件,稿件文体以语体文和记叙体为主,欢迎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所有入编稿件免收一切费用。欢迎踊跃投稿!
  作为一部权威性的行业工具书,《中国特产年鉴》编委会本着认真、客观的态度进行稿件征集和编纂工作,为祖国六十周年诞辰献上一份厚礼!
  《中国特产年鉴》的编纂将会给中国特色经济发展带来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带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让中国特色产业经济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