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识与发展合作将成为合作主题——世界银行发布《国别伙伴关系框架》(2020-2025)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7:28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作者:佚名

  2019年11月,世界银行发布了2020-2025财年《国别伙伴关系框架》(CPF)。该框架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世界银行在华合作历史,总结合作经验,展示合作成果,并提出了未来五年与中国合作的三大重点领域:

  一是推进市场与财政改革,包括改善竞争和私营部门发展环境;实现更加高效和更可持续的地方财政管理和基础设施融资。

  二是促进更加绿色的增长,包括推动向低碳能源路径转型;减少空气、土壤、水和海洋塑料污染;示范可持续农业实践,改善食品质量与安全体系;加强可持续自然资源管理;促进低碳交通和城市发展。

  三是共享经济增长效益,包括提高优质公共卫生和社会服务的可及性;提高儿童早期教育和技能发展项目质量。

  值得关注的是,《国别伙伴框架》明确了全球知识与发展合作将成为一个跨部门合作主题,基于此,世界银行将与中国重点聚焦两个领域的合作:一是让中国的发展经验和知识惠及其他发展中国家;二是帮助中国加强制度和标准建设,以提供高质量的对外发展融资和发展援助。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