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农业绿色发展世园论坛在世园会英国馆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8:19  消息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佚名

  5月27日,来自英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中国农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苏格兰农学院(SRUC)、英国农业发展与咨询服务中心(ADAS)等10多家中英有关单位代表相聚世园会英国馆,召开中英农业绿色发展世园论坛。论坛围绕中英农业绿色发展有关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广泛交流,发起并签署了中英农业绿色发展世园倡议。

  

  论坛上,英国苏格兰农学院教授Bob Rees、中国农科院环发所研究员居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阜、英国农业发展与咨询服务中心教授Roger Sylvester-Bradley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洪媛分别以"构建绿色经济--可持续氮肥使用""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中国粮食生产系统适应气候变化的承纳力""中国气候智慧型农业""绿色食品的低氮种植标准""中国农业面源污染研究"为题进行了报告。随后,论坛代表就中英农业绿色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合作方式和方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中英农业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扎实、领域宽广,两国农业发展各有优势,虽然两国人口和国土面积相差较大,但是在农业农村发展上面临着很多共同的挑战,中英双方期待利用"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这一合作平台,加强中英农业绿色发展政策对话,开展技术交流、加强示范应用、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促进两国在农业绿色发展领域的长期合作。

  论坛现场,与会科学家代表发起并签署中英农业绿色发展世园倡议书,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农业绿色发展在科研交流、技术集成与创新、试验示范、标准制定及互惠合作机制等方面的合作。  

  农业绿色发展赋予中英农业合作新的时代内涵。本次论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世园会《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为中英农业绿色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注入了新的动能和活力。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