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助力民营企业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5:32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近日,数字经济赋能民营企业论坛会在河北正定维也纳酒店召开,全国18个地区的专家学者、嘉宾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响阳、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副主任董振国、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会长左克永等出席了会议,会议从各个角度剖析了数字经济的发展中企业遇到的问题,为未来数字转型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对于企业现在存在的竞争成本过高、利润降低、差价透明化、没有增值收益等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合理化的解决方案。针对企业国际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进行了讲解,会中,国码科技与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签署了《国际数权经济合作组织联盟授权协议 》。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委会周秘书长致辞,关于数字经济是什么,数字经济在国家、在未来的生活中起到什么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讲解。信息革命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也创造了巨大的财富和价值,互联网只是数字经济的起始,数字上链被称之为智能时代的开始,国家政策指引把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设在正定是非常明智的举动,智能时代从2000年开始,到2005年进入一个阶段,2010年是创造力的提升,到现在是发展最快速的10年,借助国家、借助政府、借助平台帮我们创造的有利的条件,进行学习,实践,才会有所提升。

  

  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副主任董振国表示,此次召开数字经济论坛会,可以用8个字来概括,就是点“数”成金,“智”领未来,旨在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政策导向,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及区块链等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坚持与时俱进,与国际经济体系接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的繁荣,驱动优质的资金、技术、管理经验等生产要素加速流动,加速京津冀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生态形成。

  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会长左克永致辞表示,2015年我国粮食总产量超过了6亿吨,数量已基本能够满足人民需求,但是“质”的问题却没解决,功能农业即农产品的营养化,功能化,生产出的农产品能够定量满足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营养需求,我们的饮食应该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所需要的钙、铁、锌、硒等,进行达到促进生长、发育、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的目标,这就需要我们完善溯源环节,在放心,安心的同时,达到“质”的飞跃,真正利用科学技术,推动产业发展。

  

  国码科技董事长赵连振表示,现在实体企业缺少的东西太多,拥有的东西太少(资金、技术、人才、设备、解决方案等等 )能够直接变现的东西是有限的,产品生产过剩,市场需求日益迭代加快,原材料生产、加工、管理、仓储、物流、销售、市场需求全程数字化,这样就能形成一个大的良性生态链,市场化经营体系是数字经济的体系,市场有市场的规律,数字经济像水电一样,走进每一家企业,和每个人产生联系,企业进行产业链化升级,要把消费做成消费收益关系,消费需求关系,把交易数据记录下来,放到金融市场,做资本收益,一定要把你的财务赋能于金融属性,将会成为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

  消费者与企业同步数字金融化收益,股权与股票是传统金融化收益,已有200年的历史,银行与保险都是个人与中心化收益,已有100多年历史。数字金融基于区块链技术完全去中心化,公开、公正、不可篡改,每笔数据都是真实性记录,已成为全球第四大金融体系,正在处于初级规范发展阶段,数字经济要看全球发展方向,发展速度要看中国(中国已成为世界生产与消费第一大国)。企业要把自身的资产全部数据化,进行于交易流通,数据装入股值中赚钱,数字经济比股值更灵活。

  柴火空间董总对企业物联网建设从技术角度进行了分享,对于传统企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国码物联网建设基地案例——定州市北邵村黑小麦智慧种植,王总对数字化转型后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王贵良)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