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成为服务政府决策的“智囊库”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5:32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吴兴区营商环境指数”9月27日正式发布

  

  

  “长三角之心”2019年吴兴经贸科技人才洽谈会现场

  9月2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长三角之心”2019年吴兴经贸科技人才洽谈会上,由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吴兴区营商环境指数”正式发布。

  

  吴兴区委书记吴炳芳致欢迎辞

  会上,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委书记吴炳芳致欢迎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作吴兴区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推介。

  

  “吴兴区营商环境指数”发布现场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见证“吴兴区营商环境指数”正式发布。

  上海市领导、有关区县(部门)领导、G60联席办领导,吴兴区有关领导以及各省市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

  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有效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依托,是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内容。

  “吴兴区营商环境指数”是基于吴兴区的实际情况,从政府服务优化、基础环境建设以及营商环境成果三方面针对吴兴地区企业营商环境设计的综合指数,遵循现代统计指数科学原理,以横向展现吴兴区营商环境目前所处的水平,纵向比较吴兴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成果,是服务政府决策的“智囊库”,明晰下一步工作的“航向标”。

  通过指数分析:近两年,吴兴区营商环境指数逐步上行,2019年上半年指数值达137.1点,相比2018年同期上行37.1点。吴兴区政府服务优化、基础环境建设、营商环境成果三大模块指数相对基期均呈上行趋势。模块指数对总指数的上行贡献率反映各模块对总指数的影响大小,从各模块的上行贡献率来看,政务服务优化模块对总指数的正向拉动作用最大,达75.84%。

  目前,吴兴区营商环境正处于蓬勃向上的发展姿态,其营商环境水平正处于湖州市的前列。未来,吴兴区营商环境将会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体制机制最活、服务水平最好、保护力度最大”为目标,全力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区。

  据了解,吴兴区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州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加快“生态吴兴、经济强区、科技新城、幸福家园”建设,紧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发挥吴兴区位和产业优势,加快接轨上海国际大都市,助推吴兴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举办了以“同城化融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长三角之心”2019年吴兴经贸科技人才洽谈会暨融入长三角系列活动。这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的盛会将更全面地推介吴兴更精准地对接产业、更高质量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魏秀琴)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