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农家书屋添新书 丰富村民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20-05-18 18:24:27  消息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没想到新书种类这么丰富,特别是这些种养殖技术方面的书籍,非常实用。”5月8日,在璧城街道来龙村农家书屋,村党总支书记陶文娟一边忙着将新书分类整理上架,一边高兴地说。

  连日来,璧山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组织图书配送员深入乡村,将8100册捆扎整齐、带着油墨书香的各类新书,逐一配送至全区135个农家书屋。璧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为每个农家书屋新增60册图书,内容涵盖社科类、文学类等多个品种,并结合农村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精心选配了扶贫惠农政策与法规百问百答、果树修剪知识与技术等书籍,在丰富农民朋友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满足村民对实用技术的需求。

  据悉,璧山区每年都会定期向农家书屋配送一批新书,补充完善图书的种类和数量,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基层文化阵地作用,满足农村不同阶层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也能获取信息,学到实用技术知识。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