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楚门镇通过新农村电气化乡镇验收
发布时间:2011-12-31 11:38:48  消息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  作者:李想

  12月14日,楚门镇顺利通过了由台州市经贸委、台州市农办和台州电业局组成的新农村电气化乡镇考评验收组的验收,成为玉环第6个新农村电气化乡镇。

  考评验收组在听取了楚门镇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情况介绍后,详细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了石角村、坑郑村等地新增的农村配变台区,并与当地村民开展座谈,详细了解用电情况。当天,考评验收组就用电水平、用电管理、安全用电、供电服务等多项内容进行现场考评验收。从验收结果来看,楚门镇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作满足各项指标,电气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同意通过验收。

  楚门镇位于玉环港北区域中心,辖区总面积37.5平方公里,总人口近5万,下辖28个行政村,是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区域经济活跃。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电量节节攀升,居民对用电质量和用电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以来,县供电局继续大力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全县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努力实现楚门新农村电气化乡镇建设目标。目前,楚门已有21个行政村顺利通过了新农村电气化村的验收。经过改造,楚门的电网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供用电设施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村民用电需求得到进一步缓解,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了电气化建设带来的便捷舒适用电环境。

  截至目前,我县共建成新农村电气化乡镇(街道)6个、电气化村187个。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