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清:测土配方助圣女果丰收
发布时间:2020-11-23 18:34:49  消息来源: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走进山东省临清市青年路街道牧青农场,茄子、青椒等蔬菜长势喜人,鲜红透亮的圣女果生机盎然,预计本月中旬可全面丰收。今年第二季圣女果种植以来,青年路街道朱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刘金玺等人就协助牧青农场逐棚了解圣女果的种植情况,为提高南圣女果产量及质量,朱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对接聊城市土壤肥料检测中心,对土壤进行检测,就氮、磷、钾等养分缺失,土壤呈酸性等问题,针对性的配置了种植营养液进行施肥。牧青农场总经理朱允兴说:“今年的圣女果种植扩大了规模,测土配方后配制了营养液,十一月份每座棚能生产圣女果2000余斤,比往年一座棚能多收四五百斤!”

  “有些技术问题单依靠理论解释还是不够,我们必须面对面指导他们,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刘金玺说。据了解,牧青农场项目是临清市整合扶贫资金265万元建成的,现在农场中的12个大棚里种着圣女果,其余6座大棚种着茄子、青椒等蔬菜。当前,圣女果以及反季的茄子、青椒已经成熟,正在采摘。


原文链接:http://nync.shandong.gov.cn/snyw/nysc/sczd/202011/t20201120_3455739.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