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措施 让黄瓜增收百分之二十 (1)
发布时间:2020-01-16 08:26:41  消息来源:  作者:
  微生物菌肥、蜡质芽孢杆菌制剂、静电喷雾器一一起效
  好措施让黄瓜增收百分之二十
  1月1日,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孙家村村民赵兴民只穿着一件单衣,在自家的黄瓜大棚里忙活。温度计显示,棚内温度高达27℃。赵兴民一边整理黄瓜叶子,一边用毛巾擦汗。“今年收成这么好,累点也愿意。”赵兴民说,今年他种植的黄瓜个头大、卖相好、产量高。
  “都快赶上手腕粗了,刺儿多、含水量高,味儿特别正。”赵兴民说,他家的黄瓜品质好,是因为他施肥用药的方法得到了彻底改进。“以前只用化肥和鸡粪,时间长了,土壤板结越来越严重。2014年冬天,土硬得用铁锹都铲不动了,黄瓜产量也低得可怜。”赵兴民说,“2015年5月,市里来了农业技术员,给我们村的每一块地进行‘把脉’。”“农技员建议我减少化肥用量,增施微生物菌肥和稻壳粪,缓解土壤板结。”赵兴民说,“当时就觉得,稻壳粪咱能买到,可这微生物菌肥去哪买,真有必要买吗?”“只要家里有大棚的村民,每户每667平方米免费分发7袋微生物菌肥。”孙家集街道孙家村党支部书记孙永成说,“每667平方米7袋的肥量,刚好可以用一年。按照比例搭配化肥使用,一年后就知道效果如何了。”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