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苗为什么会黄叶
发布时间:2020-05-18 18:24:05  消息来源: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作者:佚名

  在菜苗刚定植以后,多数菜农为了蹲苗,采取控水控肥的措施。如果棚内高温干旱,根系吸收水分不足,则造成黄叶现象,或刚定植后菜苗根系没有恢复好,植株缺水造成的。为此,浇水一定要掌握适时适量的原则,最好不要在晴天的中午浇水,以免造成根系的损伤。可以考虑冲施一些肥料,补充植株的养分,也可以喷施叶面肥。

  摘叶应当分次进行

  适期、合理摘叶不仅能减少营养消耗,促进果实着色,还能避免田间郁闭,预防病害的发生。但不要一次摘得太多,使植株下部几乎成为光秆,摘叶应当分次进行。结果初期应少摘叶,若是摘叶也要由下到上依次摘除。主枝坐果前,一般情况下不要摘叶。因为下部叶片还担负着制造营养,供应根系生长的作用。若下部叶片虫卵多或黄化重,则应及时摘除。

  大白菜小黑点是啥

  大白菜小黑点病是生理性病害,是由于氮肥施用过量,白菜体内铵态氮过量积累,使植株组织内部发生氮素代谢障碍而产生的生理性紊乱,被形象地称为芝麻症。虽不会造成减产,但会使大白菜的商品性降低。该病害在苗期一般不发病,生长至莲座期或包心初期开始出现,在贮运过程中还会加重。除选对品种、合理施用氮肥外,带外叶收获,小黑点发生较轻。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