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箱添加饲槽 养蜂轻松高效
发布时间:2020-11-10 18:57:48  消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目前蜂农养蜂使用的蜂箱一般为木质结构,比较笨重,既不利于搬运,也没有专门的喂养结构,通常只能进行简单的喷洒喂养,容易造成浪费。特别是在蜜蜂授粉过程中,蜂农一般只是在蜂箱外放个容器,补充些糖水,若要检查和饲喂蜂群必须打开箱盖,操作不便,工作效率很低。

  若要改变以上的诸多不足,仅需在蜂箱的上方增加饲喂槽,将蜂箱和饲喂槽配套使用,这样只要打开蜂箱上的饲喂口,将糖水按量直接添入,就可以满足蜂群1周的需求。尤其是蜂箱盖与蜂群之间多了一层饲喂槽,若要观察箱内蜂群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只要打开上面的蜂箱盖,隔着塑料盖,就可以看到蜂群,方便安全,养蜂效率大大提高。


原文链接:http://nynct.gxzf.gov.cn/xwdt/syjs/t6759774.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