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防治萝卜分叉
发布时间:2020-11-23 19:38:44  消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1.土壤。种植萝卜一定要选择土层深厚、排水性好的地块,如果土层里面有石头等硬物,会阻碍萝卜根须的生长,从而造成萝卜侧根膨大弯曲,引起萝卜分叉。

  2.水分。萝卜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水分,但不宜太多,如果持续两天水分很多,则会造成土壤通气性不佳,抑制萝卜主根肥大,形成很多侧根,所以排水工作一定要做好。

  3.施肥。萝卜施肥尤其是农家肥一定要彻底腐熟,并在叶面喷施地果壮蒂灵,提高营养流量,促进果实发育和膨大,不刺激细胞,无毒,代替农药膨大剂和激素膨大,提升萝卜吸水吸肥力度,降低萝卜畸形的发生,提升果实产量和质量。

  4.温度。萝卜在播种前一定要注意搭棚覆膜,保持适当的温度,干旱季节喷涂新高脂膜在大田苗株叶面,可保护苗体湿度,提高植物抗旱因子活力和自我抗旱能力。

  5.虫害。地下害虫会啃食萝卜,抑制主根生长,造成侧根膨大,发生分叉或者畸形,在萝卜生长期使用根施通配合杀虫剂灌根,能促进农药有效成分强力杀灭果树根部虫害。


原文链接:http://nynct.gxzf.gov.cn/xwdt/syjs/t7024217.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