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崔振岭获2017年度世界粮食奖
发布时间:2020-04-02 18:39:05  消息来源:悦戈农资网  作者:佚名

  中国农业大学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该校教授崔振岭获2017年度世界粮食奖,成为继何康、袁隆平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科学家。9月29日,2017年度世界粮食奖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公布,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崔振岭斩获今年的诺曼博洛格实地研究与应用奖,成为我国第三位获得该奖项的科学家。

  此前两位获得该奖项的两位中国人分别为农业部原部长何康和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据了解,1993年时任农业部部长何康因就任农业部长时进行农业方面的改革,使得中国在粮食方面实现了自给自足获得该奖项。袁隆平则是拿到了2004年度的世界粮食奖,表彰他为人类提供营养丰富、数量充足的粮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此次世界粮食奖颁给崔振岭,是因为他在研究及农业推广项目中,通过创造性的田间化肥管理实现了土壤改良、粮食增产。他在与农民的密切合作中形成的创新方式提高了氮肥利用效率,使华北平原的小麦和玉米产量得以提高,同时遏制了土壤退化及水质污染。这一创举影响了千万计的农民。

  据了解,世界粮食奖是国际上在农业领域设立的最高荣誉,为的是奖励那些为人类提供营养丰富、数量充足的粮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奖项由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科学家诺曼博洛格在1986年设立,迄今为止已授予世界上46位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新京报)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