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鸽子挣钱吗?养鸽人王时江只要精神不倒 身残志坚照样能致富
发布时间:2020-04-02 18:39:06  消息来源:悦戈农资网  作者:佚名

  认真敬业、踏实肯干,这是王时江给笔者的第一印象。刚到他的养殖场时,王时江正在清理鸽子的笼舍,看见我们的到来,连忙招呼我们去瞧瞧他的野生鸽子。

  王时江今年76岁,祁阳县三口塘镇丝塘村人。2012年一次事故,王时江跌断了右脚,截肢手术后,王时江回到家乡,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王时江告诉笔者,最开始买了100对种鸽,自己试着养,结果死得只剩下19对。

  初次创业的失败,几乎花掉了王时江和儿子辛苦攒下的全部积蓄,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而更让他们无法忍受的,是旁人随之而来的嘲笑。

  旁人的嘲笑,让王时江的内心燃起了不屈斗志。在意识到是自己技术不足后,王时江毅然决定,只身一人到外地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

  通过学习王时江发现,传统的笼养鸽子没能让鸽子充分运动,导致抵抗力降低,极易感染疾病而导致死亡。于是,王时江决定放养鸽子。

  起初,有些鸽子不知道回家,丢了不少。王时江不仅不着急,还更大胆地把所有鸽子都放出去。慢慢的,鸽子习惯了这个家,再也不会走丢了。王时江告诉笔者,这样养,鸽子体质就会好一些,不容易生病。而且消费者一看,野生鸽子,立马就会买,销路一下子就打开了。

  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喂养鸽子的主要饲料玉米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为解决这一问题,王时江发动附近的贫困户种植玉米,由他给贫困户免费发放玉米种子,等到收获后,再保底回收,这样既帮助了附近的贫困户,更为自己的鸽子养殖提供了充足的饲料储备。

  现在,王时江的养殖场有鸽子200多对,销售供不应求。通过这几年的努力,王时江盖起三层小洋楼,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鸽致富能手。

  谈及未来的规划,王时江说:我现在老了,也扩不了大规模了,如果村里有愿意养鸽子的,我可以免费教他们,带领他们一起致富,让我们这个村子都富起来,脱贫不能靠等靠要,致富不能睡大觉,人只要精神不倒,身残志坚照样能创造财富。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