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年轻亿万富翁Snapchat创始人艾文·斯皮格尔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20-04-02 18:39:09  消息来源:悦戈农资网  作者:佚名

  Snapchat用户每天上传的图片或视频文件超过4亿个,在前几年,创办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一直独占世界最年轻亿万富翁的宝座。然而今年,扎克伯格被Snapchat创始人艾文斯皮格尔取代。

  艾文斯皮格尔

  近日,Snapchat照片分享应用市值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其创始人斯皮格尔的净资产也达到15亿美元,成为新晋世界最年轻亿万富翁,年仅24岁。类似Facebook初创阶段,斯皮格尔所创办的Snapchat照片分享应用同样免费,并不创收。但是其创收前景和空间则足以引来众多投资者的投资。

  如今亿万富翁人群中不乏80,90后的身影,近日据外媒报道,曾经创办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独占全球最年轻亿万富翁的宝座如今动摇,被年仅24岁的Snapchat创始人艾文斯皮格尔取代。

  Snapchat是一款手机通讯软件,最大的特色就是讯息会在传出的10秒后自动焚毁,不会留下任何纪录,而该软件也可分享讯息、照片、影片,主要的使用者多半是欧美国家的年轻人。

  斯目前Snapchat照片分享应用免费,每天上传的图片或视频文件超过4亿个,同时人们尚不清楚它的盈利方向,但是其创收前景和空间则足以引来众多投资者的信心。

  近日, Snapchat获得了雅虎的一笔投资,对该公司的估值提升到了100亿美元。而此轮融资尚未结束,Snapchat还在寻求其他投资方的投资。此前,Snapchat曾与阿里巴巴进行融资谈判,而今年夏季该公司与风投公司KPCB签订了融资协议。

  艾文斯皮格尔净资产已达到15亿美元,年仅24岁的他成为新晋全球最年轻亿万富翁。从小到大,艾文斯皮格尔一直过着非常宽裕的生活。他自己也承认这一点。我是白人,年轻,受过教 育。他在一次会议上说,我非常非常幸运。我承认,生活是不公平的。

  这位新全球最年轻亿万富翁出身就不错,为他奠定了一定基础,但没后天的努力决定他的成就。Snapchat创办是艾文斯皮格尔与另一位斯坦福大学同学于2011年4月完成。

  Global Web Index(GWI)最新发布的社交网络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移动端社交类应用中用户增长最快的是 Snapchat,年增长率为 56%。可以说这个以 20 岁左右的青少年为目标用户的应用,也正处在自己爆发力最强的青年期。

  上周末,Snapchat开始在服务中展示广告,迈出了商业化的第一步。该公司表示,目前用户每天发送超过7亿条Snapchat消息,而每天查看的消息数量超过5亿条。

  同时Snapchat也开通了支付功能,其实在支付这块儿,Snapchat 的野心还没有那么大。他们主攻的是好友之间的转账,更注重私密、好玩儿的特性。

  输入一个$加上金额,钱就转给好友了。由于 Snapchat 的用户群体多是年轻的学生,因此与 Snapcash 绑定的银行卡是借记卡。再加上 Snapcash 是与在支付领域经验丰富的 Square 合作,安全性也有了保障。

  艾文-斯皮格尔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富庶的南方城市太平洋帕利塞兹。他们家里的房子价值200万美元。

  斯皮格尔家里拥有五辆豪车,其中包括三辆雷克萨斯和一辆翻新的1966年产的福特野马汽车。

  他和他的家人一起到欧洲、巴哈马群岛和毛伊岛游玩了好几次。

  其实作为移动端的一大热门移动支付不仅被靠移动端兴起 Snapchat 看中,Facebook 也在这方面有自己的打算。

  前不久马克扎克伯格刚挖来了 PayPal 前 CEO David Marcus 助力其 Facebook Messenger 业务,现在就有消息称 Facebook 也要开通支付业务。

  虽然 Snapchat 的支付功能不如支付宝、微信支付那么强大,但推出 Snapcash 的举动再一次证明了 Snapchat 并不是个一层不变的 阅后即焚,他的年轻调性和快速反应,注定了这款应用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有时候,斯皮格尔还会与他的父亲乘坐直升机到加拿大滑雪。

  在斯皮格尔学会开车后,他的父母立马给他买了一辆全新的凯迪拉克2006年款凯雷德。

  但是,斯皮格尔并不满足。在他的父母离异后,他说服他的母亲给他租了一辆崭新的宝马550i,该车的售价为7.5万美元。

  由于父亲的关系,斯皮格尔上了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他在那里攻读了产品设计学。

  在斯坦福大学,斯皮格尔成为Kappa Sigma兄弟会的成员,并最终担任活动部长。

  在2012年,眼看就要获得学位的斯皮格尔选择了辍学,开始全身心打造自己的Snapchat应用。

  不久,斯皮格尔与一名叫露西的女孩开始约会,这个女孩后来参加了真人秀节目《单身汉》(The Bachelor)。

  今年4月,斯皮格尔和墨菲受到美国《时代》杂志表彰,跻身该杂志推出的全球100大影响力人物排行榜。

  在融资5000万美元后,斯皮格尔给自己买了一辆法拉利。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