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山县农机监理站
活动公告:

    为了建立一支思想好、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高素质农机监理队伍,盐山县农机监理站在省市农机部门及农业局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开展以树立行业新风、严格依法行政、优化经济环境为主题的行风建设活动,建章立制、加强学习、提高队伍素质,提高服务质量,规范业务管理,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切实加强领导:
     为切实抓好行风建设工作,履行好法律法规赋予农机监理的职责,确保“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活动的顺利开展,盐山县农机监理站成立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农业局局长闫启风为组长,农机监理站站长韩慕松为副组长,负责领导行风建设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行风建设、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
     把“为民、敬业、实干、优质、高效”作为行风建设的核心,积极开展优质服务“七个一”活动: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暖心、一盆清水洗尘、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解渴、一次手续办清、一声再见情深。首先组织全站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把服务于民的意识作为业务指导思想,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团结一致、顾全大局,努力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简化办理业务手续,方便群众,对机手做到文明礼貌,细心听取机手提问,耐心解释,杜绝“生、冷、硬”的工作态度,并设有咨询服务处、机手休息读报处,为机手备有饮用纯净水和一次性水杯。为方便广大机手,我站星期六、日和其他法定节假日安排业务人员值班,保证机手随来随办,让机手满意而归,促进农机工作的开展。
     三、规范业务管理、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
     为做好农机牌证管理工作,减少农机生产中的事故隐患,盐山县农机监理站本着对社会和广大机手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规范牌证业务管理,严格执行省总站“两规定”、“两办法”,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谁考核、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牌证农业机械的初检、年检严格按省总站“关于农用运输车管理技术规范”进行,超范围车辆、报废车、拼装车一律不予办理牌照及检验手续。驾驶员考核发证严格按照省总站《牌证农业机械驾驶证管理规定》、《牌证农业机械驾驶员考试办法》进行。专人负责交通法规及安全知识、场地驾驶、道路驾驶三个环节的驾驶员考验工作,所有科目全部合格,各环节考验员全部签字才核发驾驶证,哪一项不合格就再教、再学、再练哪一项,直到合格为止。在业务档案管理方面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行。
     四、强化执法监督、严格依法行政:
     在依法治国、整顿经济秩序、优化经济环境的新形势下,结合行风评议,切实加强执法监督。首先,盐山县农机监理站从规章制度、安全管理、执勤风纪、办事程序都作出详细规定,做到有法可依。盐山县农机监理站把服务承诺、收费项目标准、监理员监督台等都公开在业务大厅,接受广大机手监督。农机监理人员在执行公务时要求举止端庄、服装整齐、证件齐全、按章办事。

    联系人:薛兴利
    邮箱:277315879@qq.com

中农兴业网团管理中心

添加时间:2009-2-25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