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内蒙古分行服务“三农”
活动公告:

  为促进“三农”业务规范、快速发展,推进县域支行有效服务“三农”,农行赤峰分行推出“六定”模式,即“定产业、定范围、定方式、定责任、定考核、定人员”。阿鲁科尔沁旗支行作为赤峰分行9个“三农”县域支行之一,认真落实“六定”模式,全力营销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大力拓展“三农”业务和县域蓝海市场,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5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惠农卡10203张;激活率达到100%;累计授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3912户,金额13211万元,农户小额贷款余额达7843万元。

  在产业选择上,该行密切与地方政府配合,与当地产业结构相挂钩,积极支持设施农牧业、特色产业等富民工程项目。自去年以来,重点支持了双胜镇粮食基地建设、日光温室大棚设施农业产业示范村项目、特色葵花农业产业示范村项目、绍根镇育肥牛牧业产业示范镇项目。该行重点支持先锋乡肉驴产业和育肥羊产业项目,做好双胜镇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的试点工作。

  在营销范围上,该行选定经济基础条件好、信誉高、相对富裕的双胜镇进行整体推进;选定距县城较近的天山镇和天山口镇进行重点推进;并在该旗其它7个乡镇(苏木)选定1-2个村做试点,实行逐步推进。

  在贷款担保上,该行实行灵活多样的担保方式,采取“龙头企业+农牧民信用互助协会+农户联保+农户反担保”的方式发放涉农贷款,积极与旗、乡两级政府沟通协作,引导农牧户在自愿、互助、互利、互相监督的前提下成立信用互助协会,解决协会会员借贷担保难题。去年3月以来,该行先后在双胜镇、巴彦花镇、坤都镇、绍根镇成立了15个农牧民信用互助协会,吸纳会员3200户,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5000万元。

  在贷款管理责任落实上,为规范操作,控制风险,保证“三农”贷款发放的质量,该行对每个客户都确定了贷款调查人和辅助调查人,实行包放、包收、包管理。

  在考核办法上,该行把“三农”业务各项指标分解落实到每个“三农”客户经理,同时制定出台了《信贷人员工作质量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信贷业务各环节的操作行为,切实提高了信贷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在人员落实上,该行充实“三农”客户经理队伍,成立了3个流动“三农”客户经理组,由支行统一确定服务区域及重点支持的项目,客户经理组织成立信用互助协会,对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限时完成调查、审查工作,提升了服务“三农”的效率,保证了“三农”业务快速发展。

添加时间:2010-6-29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