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玉树心灵公益加油站”正式对外营运
活动公告:
    全景网10月12日讯 近期,鹏华基金携手万通公益基金会联袂推出的"玉树心灵公益加油站"正式对外营运,迎来了大批在玉树作战的公益组织和志愿者。据悉,鹏华基金玉树心灵公益加油站将在10月份起推出系列心理辅导及多元化培训活动。这是鹏华基金继今年5-12月在汶川持续推进鹏华心灵公益日活动外,以联合公益的方式持续推进的第二个区域化创新心灵公益项目。
  今年6月,鹏华基金在行业内首家联袂专业社会责任研究机构、上证民企50指数成份股企业共同启动"鹏华上证民企50联合公益计划"。该计划在7月底取得阶段性成果。鹏华基金携手上证民企50成份股公司万通地产旗下的万通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鹏华基金·玉树心灵公益加油站"。为在玉树从事公益活动的专业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学习、交流、培训及身心恢复等服务,旨在关爱在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中发挥重大作用的公益人员。
  在项目启动之初,鹏华基金与万通公益基金会专门派员前往玉树做调研,在与李连杰壹基金、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酥油灯儿童之家、江源促进发展会、金巴慈善救助会、慈行喜愿会、华厦公益、阳光心愿福建义工俱乐部、大手牵小手爱心传递队、玉树关爱生命协会、中国心等十几家当地及外地公益组织代表作沟通调查后发现--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所作的贡献或许微薄的,但内心渴望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条件越艰苦,越需要一个相互鼓励的交流平台。"鹏华基金·玉树心灵公益加油站"正是响应了这些公益人士心中的呼唤。"玉树心灵公益加油站"将定期举办各种培训,定期邀请心理专家到玉树进行心理辅导或公益专家沙龙等。
  "玉树心灵公益加油站"是一个服务于公益机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公益平台,是一种创新的公益行动。对此,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表示,"公益是每个人的事,做公益的员工和志愿者也是普通人。在玉树救灾期间,我们了解到大量民间公益机构的员工和志愿者,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外来的,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代价。他们的事迹用可歌可泣来形容并不为过。我们希望心灵公益加油站项目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即向全社会宣示,玉树和其他所有地方的公益人和他们的努力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全社会都在关注和支持他们的付出和努力。"鹏华基金已为"玉树心灵公益加油站"提供相关捐赠。对此,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强调,"对万通公益基金会而言,与鹏华基金合作也具有不一般的意义。万通公益基金会是由万通一家公司发起和资助的非公募基金会,第一次与基金公司推进联合公益计划。这说明万通基金会的运作正在得到社会的认可,并逐步走向当初设定的社会化道路。我们感谢鹏华基金的信任,也希望这次合作能够在外部捐赠合作方面创立一个良好的模式。" 鹏华基金总裁邓召明表示,"对于一家优秀的企业来说,不仅要履行社会责任,还应具备科学的社会责任观。鹏华基金鹏友多心灵公益项目既延续了鹏华基金的公益传统,又提出了创新的联合公益之路。鹏华基金未来将持续推进鹏友多心灵公益项目,其中和万通地产这样优秀的公益伙伴深度合作,共同探索社会责任能力提升之道将是一个重要的方向。" 
添加时间:2010-10-13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