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独风情小镇建设启动,总投资30亿元
活动公告:
  本报三亚10月14日电 (记者卓上雄)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政府获悉,为加快田独片区城市化进程,改善三亚“东大门”的面貌,三亚市已经启动田独风情小镇改造前期工作。
  “田独风情小镇改造项目位于三亚市田独镇,榆亚大道以东、大茅路以西、海榆东线以南、规划中风情南路以北片区,规划面积约1655亩。”田独镇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规划为建设具有海南特色的休闲旅游风情小镇,建设内容包括商业区、旅游休闲区、步行广场、滨水公园、村集体发展用地区和安置区。对风情小镇改造项目中现有居民将于项目内就地安置。
  据介绍,风情小镇项目将由田独镇主导,与相关企业联手推进。根据计划,项目将分3期进行开发,开发周期4年,总投入资金估算为30亿元。一期项目将用1年时间,投入7亿元完成田独旅游商业街建设和首个安置区的建设;二期项目将用2年时间,投入13亿元完成小城镇区域内的全部居民拆迁安置;三期项目将耗时1年,投入10亿元完成风情小镇的建设任务。
  在完成项目区域内的居民、村民的安置、补偿,村集体发展用地以及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等规划用地后,项目用地才通过招标、拍卖或挂牌方式出让,由企业进行相应的开发。
  据悉,在田独镇风情小镇项目建设过程中,三亚有关方面将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参照田独镇辖区范围内其他安置项目,最大程度地满足农民要求,对困难户给予照顾;对农民的土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按照有关规定从优给予补偿;对农民的就业、养老、医疗保险等按照政策给予妥善解决。与此同时,扶持集体产业发展,留足实征土地面积的5%作为发展集体经济用地。
添加时间:2010-10-20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