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乡多措并举转变招商引资方式
活动公告:
    10月14日,伍家岗区伍家岗乡政府引进的总投资3000万元的宜昌瑞建商品砼已正式投产运营。今年来,该乡在“项目推进年”活动中,始终坚持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
    该乡在招商理念上,始终坚持“三个并重”。坚持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并重。坚决做到“四个不招”,就是不符合产业导向的项目不招、不符合投资密度和产出密度的项目不招、不利于环境保护的项目不招、能源资源高消耗的项目不招;坚持招商引资与激活民资并重。激活民资是对内开放的必然要求,抓住城市东扩的大好时机,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引进金伍一建材市场、创新电气产业园、地球村、千里马工程机械等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坚持引资和引智并重。坚持不仅要引进项目资金,而且还要引进急需和从长远看有战略意义的高新技术、先进管理体制、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
    在招商策略上,切实做到“三个突出”。突出优势项目引商。立足本地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发展潜力和区位特点,推出一批对接性强、发展前景好、能够满足客商赚钱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列入招商引资项目库;突出主动出击抢商。抓住重点招商区域,开展驻点招商、敲门招商和定向招商,有针对性地主动“抢”接产业转移项目;突出优良环境赢商。为客商提供零距离、零关系、零障碍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项目运营成本,促使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客商不断增资扩股,壮大企业规模,还可以在客商中形成良好口碑,形成以外引外、以商引商的连锁招商理念。
    在招商方式上,高度注重“四个依托”。依托项目招商。充分利用龙盘湖旅游生态区、火车东站、伍家客运枢纽站、220KV变电站的机遇,力争上大项目,上高新项目,上劳动密集型、带动力强的项目,这是加速工业发展的重要“源泉”;依托园区招商。充分利用湖北伍家岗工业园区以及临江坪经济园区、合益民营经济园区、星光工业园区,大力发展“园区经济”,走“园区招商”之路;依托政策招商。我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和优势,营造招商环境,创新招商手段,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点,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继续狠抓乡镇企业、中小企业优惠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落实好《关于加快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等有关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依托全民招商。在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中,全乡上下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参与招商、人人维护招商环境的氛围。 
 
添加时间:2010-10-27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