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草原生态管护公益性岗位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活动公告:
  记者10月12日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我省草原生态管护公益性岗位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玛沁和达日两县为先期试点。
  为切实做好我省三江源地区生态移民后续安置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和省财政厅协调,并经省政府同意,确定在三江源地区开展草原生态管护公益性岗位试点工作。此项工作按照“先行试点、分步实施、逐步推开”的工作要求,在果洛州玛沁、达日两县计划开发草原管护公益岗位1111个,年投入资金500万元。其中,达日县508个,玛沁县603个,原则上整体搬迁生态移民每户有1人纳入生态管护公益性岗位范围。草原生态管护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主要职责是:负责退牧还草和生态保护禁牧区的巡查,积极参加草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管护,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灭鼠、防火、病虫害防治、沙化治理、草原建设及检测草场植被恢复情况等工作。
  据悉,目前试点地区已经建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添加时间:2010-10-27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