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供销社企业培育核心竞争力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活动公告:
    安徽省供销社投资企业群大力培育核心竞争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有力促进了全省供销合作经济快速发展,规模质量不断提升。
  徽隆农资集团是省供销社直属的一家大型农资企业,在省内外建有55个连锁配送中心和2200多家连锁店,经营网络覆盖全省,辐射全国。为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徽隆集团专门成立农业科技公司,通过开展测土配方,为农民提供订单式供应,指导农民科学用肥、用药,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
  徽隆农资集团董事长李永东说,“今年供应了他亩产比别人多两百斤,他怎么能离开你,所谓核心竞争力说白了就是让农民离不开你,种田想到徽隆,这样我们核心竞争力就打造出来了。”
  徽隆农资集团靠优质特色服务提升竞争力,安徽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则大力推行品牌战略,先后培育出“吉祥鸟”、“迎客松”两个全国知名出口茶叶品牌,并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国际注册,使安徽茶在飘香世界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安徽茶叶的附加值。目前,品牌产品占公司总经营额的40%以上。
  安徽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念华说,“品牌是企业对产品的保证,通过品牌能保证我茶叶全过程是安全的、清洁化的,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也能促进你企业的竞争力。”
  据了解,围绕培育核心竞争力,省供销社投资企业纷纷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大力开展品牌建设,不断加快创新体系建设步伐,完善产品体系,开拓经营,创新业态,一批新型业态快速成长,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目前省供销社拥有各类投资企业14家,拥有净资产总额66亿元,年销售收入达103亿元。
 
添加时间:2010-10-27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