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银行江苏铜山支行念好“快特新”三字经
活动公告:

  今年来,农行江苏铜山支行充分发挥县域金融主渠道作用,积极围绕县域“百项工业重点工程、百项城乡建设重点工程、百项农业农村重点工程”,明确信贷投放新定位,念好“快特新”三字经,各类贷款余额32.6亿元,有力支持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了银企银政共赢。
  “快”字经:建立信贷投放快速机制
  铜山县域经济发展迅猛,综合经济实力已连续多年名列全国百强县。针对县域经济高速发展态势,该行适时确立了“以公司法人类企业贷款为龙头、以个人类贷款为重点、以“三农”贷款为增长极、以票据融资贷款为补充”的信贷投放新思路,合力调整内部资源,全面优化运作机制,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公司法人、个人生产经营、房地产开发及住房按揭和“三农”业务四个专业信贷团队,从项目申报、资料收集整理、贷前调查等环节全面细化量化各岗职责,确保以最快速度上报上级行审批,在第一时间将贷款投放到位。针对县域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信贷需求十分旺盛的实际情况,该行广辟信贷投放途径,全面推广“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个人综合授信、惠农卡综合授信等信贷新品种,及时满足了不同贷款客户需求。该行还采取“调查一批、优选一批、成熟一批、发放一批、储备一批”的办法,进一步提高了贷款有效投放速度。
  “特”字经:支持县域特色经济发展
  铜山县地方经济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在工业方面形成苏北地区闻名的“铝加工、煤盐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三个特色产业集群,大多数企业已具有相当规模;在农业方面,“种养加”规模优势明显,基本形成了“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产品”的特色农业经济发展新格局,尤其是“三棚”建设即菜棚、鸭棚、菌棚成为大江南北响当当的特色农业品牌,经济效益良好,农户小额贷款业务发展潜力巨大。为此,力促企业信贷、个人信贷、“三农”信贷和票据融资信贷“四轮驱动”,使贷款有效投放在“量“的增长上得到了空前提升,及时为县域各类经济群体提供了大量信贷资金。仅今年以来,该行就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4.2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6.71亿元,其中:实体企业贷款和按揭贷款增量当地同业市场份额占比分别达到42%和26%,均居系统内第一位;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业务成为当地同业信贷品牌产品;“三农”信贷业务成为徐州市农行系统新亮点。
  “新”字经:探索小企业贷款新途径
  铜山县个私民营经济发展较快,企业数量众多,涉及各个领域,而其中绝大多数属于小型企业,但由于“贷款难”问题长期未能解决,使得许多小企业难以发展壮大起来。铜山县农行以推广“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这一新产品为抓手,努力破解小企业贷款难题,重点支持绿色环保型、节能减排型、专业化经营特色型、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型等中小企业提档升级。首先,该行把眼光盯在产品创新上,把“可自助”、“可循环”作为小企业贷款产品的“卖点”,在贷款模式、还款方式、额度、期限四个方面积极进行大胆探索和突破。其次,积极引导协助优良小企业与担保公司合作,有效解决了小企业融资担保难题。第三,不断改善针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通过采取差异化授权管理、缩短审批链条等得力举措,提高了放贷效率, 得到县域小企业一致好评。

 

添加时间:2010-11-3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