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活动公告:

一、领导班子
    主  任:马丁锁
    副主任:马振刚、李明、刘占峰
    调研员:奇凤山、刘海荣
    纪检组长:白建平

二、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扶贫开发政策和方针,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工作的政策措施。
    (二)提出扶贫开发工作的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市扶贫开发的安排、指导、督促、检查、评比、总结等工作。
    (三)积极筹措扶贫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制订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规划、论证、筛选、编报工作及扶贫资金分配方案,督促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对扶贫资金进行审计监督,管理有关扶贫项目。
    (四)研究制定社会扶贫规划,负责市直机关定点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督促、考核,对旗区直机关包扶工作进行指导;组织扶贫捐赠,协调扶贫交流工作,募集扶贫基金等。
    (五)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年度检查验收工作。抓好科技扶贫及技术培训工作,不断提高贫困地区干部和农牧民的素质。
    (六)负责贫困状况监测与扶贫开发统计工作以及宣传、信息、调研等项工作。
    (七)负责移民扶贫工作和市内世行贷款扶贫项目组织、管理工作。
    (八)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科室设置
    根据以上职责,市扶贫办内设4个职能机构:
    (一)人事秘书科
    协助办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调研、综合、文件起草、会议组织、文秘档案、机关财务等工作;负责机关的人事、劳资、机构编制和后勤服务等工作。
    (二)项目管理科(世行项目科)
    负责扶贫项目的综合协调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扶贫项目的规划、论证、筛选、立项、审批、检查、监督、验收等工作;负责移民扶贫开发规划的制定;负责世行贷款扶贫项目的组织、协调、督查等项工作。
    (三)社会扶贫科
    研究制定社会扶贫开发工作规划和对口帮扶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社会扶贫的组织管理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搞好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的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宣传、信息工作;组织扶贫捐赠和国内、国际有关扶贫交流与合作工作。
    (四)规划审计科
    负责制订全市扶贫开发规划与年度计划;组织贫困状况的监测与统计;负责扶贫资金和物资的分配计划;制订各类扶贫资金管理办法;会同有关部门对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进行审计监督。

电话:0477-8588452

地址: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党政大楼C座
邮编:017000
网站:http://www.ordosfp.gov.cn/

中农兴业网团管理中心
 

添加时间:2009-5-12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